【韓國旅遊】韓國秋賞楓前進濟州島!2023楓紅景點全攻略

位於朝鮮半島西南側的濟州島是韓國第一大島,不僅旅遊興盛,也是韓國人逃離本島的渡假勝地!2022火紅韓劇「我們的藍調時光」紮紮實實重現濟州島美景,是否想跟著藍調時光的腳步遊一趟濟州島呢?

首爾楓紅、釜山楓葉都看過了嗎?這個秋天一起到濟州島賞楓吧!位於濟州島中部的漢拏山,楓情萬種的迷人景色,最佳賞楓時間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為主,台灣直飛濟州島也只要2小時便能抵達啦!

專屬你的藍調楓情,濟州島該去哪玩呢?跟著本文看下去吧!

濟州楓情攻略|東南旅遊

目錄


💡韓國濟州島旅遊Q&A

  • 天氣:濟州島氣候屬溫帶氣候,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分明,為韓國溫差最小的地區,春秋是最適合旅遊的季節!
    4~6月初為春季,氣候宜人,適合賞櫻、油菜花,平均氣溫約 18~21°C;6月中旬~9月中旬為夏季也是雨季,較為濕熱,平均溫度為 23~29°C;9月中旬~11月上旬是秋季,跟春季一樣氣候十分宜人,平均溫度在 15°C~22°C,宜賞楓葉、芒草、亂子草;11月上旬~3月是冬季,天氣較寒冷乾燥,平均溫度在 8°C~14°C,即便如此,仍可安排漢拏山滑雪行程。
  • 時差:比台灣快1小時
  • 電壓:韓國電壓為220v、60Hz,插頭形狀為圓型兩孔
  • 簽證&入境:目前因應疫情關係,目前台灣人入境韓國方式有二種:限時免簽 K-ETA (2022.10.31前可申請辦理入境)/ 旅遊簽證。
    📢入境韓國需持護照、有效簽證,2022.10.01起無須繳交 PCR檢測陰性報告及 PCR 檢測。
  • 貨幣:台幣比韓元匯率約 1:40~44,依據換錢所而有不同,建議前往濟州島自由行的朋友可直接攜帶美金到濟州島換錢所兌換,匯率比在台灣銀行所換得匯率好喔!建議找民間銀行兌換,較方便,匯率也比換錢所來得好。
  • 航班:濟州島僅有一個濟州島國際機場。
    由台北直飛濟州島約2小時。目前僅廉價航空-台灣虎航有直飛濟州島的航班;其他航空如大韓航空、中華航空、長榮航空、達美航空、韓亞航空、泰國國際航空、紐西蘭航空、國泰航空等則需在首爾轉機。
  • 住宿&交通:濟州市區交通沒有像首爾如此發達,各大景點前往請多利用公車或計程車前往目的地,住宿地點以濟州市區附近商旅、飯店為多且熱鬧,想走走逛逛、吃東西不怕沒地方去。

    東南旅遊【機+酒】自由配|超值機票+住宿一起訂https://bit.ly/3CYtBUK

🍁濟州最佳楓情 – 漢拏山國家公園

踏上空氣最清新、水質純淨的濟州島,絕不能錯過漢拏山國家公園。

位於韓國濟州島中部,海拔 1950 公尺的漢拏山是韓國為數不多的火山,擁有360座寄生火山,及長達 14 公里的熔岩隧道, 2007 年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。漫步於漢拏山林間步道,欣賞楓紅遍野的景色,呼吸著最純淨的空氣,讓此刻的自己由裡到外都與濟州島完全融為一體。

  • 位置: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1100路2070-61
  • 交通方式:觀音寺入口:從機場乘坐出租車約30分鐘;城板岳入口 / 御裡牧入口:從機場乘坐出租車約40分鐘
  • 開放時間:5 – 8 月 05 : 00 開放;11 – 隔年 2 月 06 : 00 開放,其餘月分則 05 : 30 開放
    (以當日往返為原則,日落前2小時禁止上山,日落前必須下山);如遇異常天氣可能實行封山。

🍁濟州浪漫楓情秘境-思連伊林蔭道

都來到漢拏山了,怎能忘記當年《祕密花園》金祖沅跟蘿琳那段林中尋愛的思連伊林蔭道呢?

韓版忘憂森林之稱的思連伊林蔭道,是濟州最廣為人知的林蔭步道,不僅是世界百大美麗道路,也曾是風靡全世界的韓劇《祕密花園》的拍攝場景。全程約15公里的步道,四周被百萬棵參天巨木包圍,兩旁還有一段茂密柳杉林,漫步在此彷彿下秒就會遇到男主角。遇不到祖沅沒關係,跟好友在這裡拍下唯美照片,也是美好的回憶。

  • 位置: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朝天邑,西歸浦市表善面
  • 交通方式:從濟州市鄰近機場的巴士總站(又稱長途汽車站 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)乘坐濟州城市旅遊巴士 JEJU CITY TOUR BUS(제주시티투어버스),在思連伊林蔭道站(사려니숲길)下車即可。 
  • 開放時間:夏季 16:00 以前入場,冬季 15:00 以前入場,入場無須門票。

🍁濟州世界級火山熔岩洞窟 – 萬丈窟

濟州島除了幽美靜謐的山景楓情外,也有汪洋蔚藍的海景可以盡情欣賞,很推薦大家在規劃賞楓行程時,可以規劃東西部路線,不論是日出光線從天降臨時的海景,還是日落時分夕陽融於海裡的景色,都能看到。

位於濟州島東邊的金寧海水浴場附近,有世界首座最長的火山熔岩洞 – 萬丈窟,由漢拏山噴發的火山熔岩形成的熔岩洞窟,總長13.4公里(目前僅開放1 公里供遊客觀光),於1970年3月28日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第98號,洞內有長達70公分的熔岩石筍、熔岩管狀隧道等熔岩洞經典型態,温度常年維持11~21℃,舒適的環境也棲息着稀貴生物,極具學術價值。

  • 位置: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舊左邑萬丈窟街182號
  • 交通方式:建議從濟州國際機場自行駕車、搭乘計程車前往約需1小時10分鐘。
  • 營業時間:09 : 00 – 18 : 00(最後入場時間 17 : 10)

🌅濟州海天一色最佳觀景點 – 咖啡漢拏山

俗話說:「美景配佳人」,欣賞完令人醉心流連忘返的漢拏山楓景,當然要來喝嘎逼、吃甜點,這才是出來旅遊的必備行程。位在月汀里海灘附近絕不能錯過的文青咖啡廳 – 咖啡漢拿山,不論是走完海灘漫步還是看完世界自然遺產後的休憩,咖啡漢拏山絕對是你的首選之地。除了有絕美視角讓你盡情欣賞海邊美景外,店內最具特色的復古電視造型拍照板,讓大家都能用最特別的方式與海景留下美好的紀念。

  • 位置: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舊左邑下道里3200-12(舊左邑面水1街48號)
  • 交通方式:從濟州國際機場自行駕車、搭乘計程車前往約需1小時20分鐘。
  • 營業時間:09 : 30 – 21 : 00

🍰濟州紐西蘭秋日美好一次擁有-Baalamb 咖啡廳

近年最受到大小朋友們喜愛的非 Baalamb 咖啡廳莫屬,宛如置身紐西蘭鄉村農場的綿羊咖啡廳,讓你喝咖啡、吃甜點感受秋日美好的同時,還可以觀賞咖啡廳的可愛主角們-綿羊、兔子,看著牠們俏皮帶節奏的步伐,心都被融化一半了。

除了可以在店內悠閒的喝咖啡、遠觀外頭羊群們外,也有室外位子讓想近觀、與羊群一起拍照玩樂的遊客完成願望。

  • 位置:西歸浦市安德面神話歷史路611號
  • 交通方式:從濟州國際機場自行駕車、搭乘計程車前往約需40分鐘。
  • 營業時間:10 : 00 – 18 : 00,周一及雨天不營業

🍰濟州必吃茶品 – Osulloc 綠茶博物館

以茶聞名的除了日本外,擁有千年歷史的韓國茶也是,其中因濟州島的水土純淨無汙染及合適的氣候,讓當地極其適合種植綠茶。除了飲用茶品外,近年也研發出不少綠茶產品,如知名化妝品牌的綠茶系列、成立綠茶博物館,讓更多人了解關於韓國綠茶的文化發展、產品研發等資訊。

Osulloc 綠茶博物館位於西廣茶園附近,占地寬廣。結合東西方、傳統與現代融合的館內,可以進一步了解韓國文化與綠茶關聯,館內除了提供綠茶相關歷史介紹、體驗課程(需額外預約),2樓設有觀景台供遊客們眺望綠茶園與周遭自然造景,也提供休憩品茶的咖啡廳,其中以綠茶冰淇淋、綠茶蛋糕最受大家喜愛,曾被評為 2016 KOREAT JEJU 十大美食之一,不論是單吃還是配杯現沖綠茶皆宜,讓你從舌尖到整個口腔都留下茶的甘甜韻味。

  • 位置: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安德面神話歷史路15號
  • 交通方式:從濟州國際機場自行駕車、搭乘計程車前往約需44分鐘。
  • 營業時間:09 : 00 – 19 : 00

🎢濟州非去不可IP主題樂園 – 濟州島神話世界

韓劇、韓綜常曝光的樂園:愛寶樂園、樂天世界、首爾樂園、月尾主題樂園、E-World、慶洲世界、樂高樂園等,還記得這些美好的樂園時光嗎?說到遊樂園,濟州島的神話世界遊樂園可不能錯過!

以韓國知名逗逗蟲 Larva、奧斯卡的綠洲為主題的遊樂園,占地面積極廣,為濟州島上最大的綜合度假觀光樂園,園內設有三大主題園區「視界之港」、「爆笑蟲子的冒險村」、「奧斯卡的新世界」,有許多精心設計的造景設施及角色人偶可以盡情的拍照打卡外,還有許多精彩豐富、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以及精美的紀念品等著你來大玩特玩,從白天到夜晚,從入園玩到閉園,不論是童心未泯的大朋友還是小朋友,都能在這留下最美好的童心記憶。

  • 位置: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安德面神話歷史路304街98號
  • 交通方式:從機場出發有免費接駁車,直達濟州神話世界渡假村(需出示購票證明或訂房確認信才可搭乘)或從濟州國際機場自行駕車、搭乘計程車前往約需41分鐘。
  • 營業時間:10 : 00 – 18 : 00

🏰濟州限定《宮 ‧ 野蠻王妃》泰迪熊 – 濟州島泰迪熊博物館

作為世界最大的濟州泰迪熊博物館,館內不僅展示來自世界各地、不同年份生產的泰迪熊,整個展館以「歷史館」、「藝術館」、「企劃展廳」主題,藉由不同造型的泰迪熊來展示個別主題館的作品。其中以藝術館內泰迪熊版的米開朗基羅作品《最後的晚餐》、《蒙娜麗莎的微笑》以及全世界最迷你只有4.5mm大的泰迪熊最受人注目。

除了經典款式與其他創意造型款式的泰迪熊,館內也有展出韓劇《宮》(我的野蠻王妃)中所出現過的泰迪熊,連劇中場景也有小還原,吸引不少韓劇迷來此拍照留念。

館內也設有咖啡廳與酒吧(夏季晚上7點後開放),讓你沉浸在美景配美食的歡愉時光中。以半月熊家族和神話中的池塘為主題修建的庭院也十分漂亮,值得拍照留念。

  • 位置: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中文觀光路110街31 (穡達洞)
  • 交通方式:從濟州國際機場自行駕車、搭乘計程車前往約需50分鐘。
  • 營業時間:09:00~18:00

🌈濟州必看彩虹海景 – 道頭洞彩虹海岸公路

四面環海的濟州島,走到哪都可以跟海留下不一樣的記憶,不論是走進海岸咖啡廳拍下咖啡與海的景色,或是走入沙灘感受海水與肌膚親密接觸,還是逛完在地市場道附近的海岸,邊吃著剛買的小吃邊看著黃昏海景,都是特別的體驗。

在濟州國際機場附近,有一條以彩虹石墩聞名的道頭洞海岸公路,步行路程約15~20分鐘,沿途可以跟正在釣魚的漁夫、剛上岸的海女雕像來個打卡合照。

走完這條公路也可以到附近的在地市集「濟州民俗五日市場」去逛一逛、品嚐在地美味小吃。

  • 位置: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道頭一洞1734
  • 交通方式:從濟州島國際機場出發,步行約30分鐘左右;若是自行駕車、搭乘計程車前往約需11分鐘。
  • 營業時間:全年開放

🗺規劃你的濟州島自由行 GO


你可能也會喜歡的文章

必收!韓國濟州島賞花攻略、十大IG打卡熱點懶人包
2022首爾自由行追楓攻略大公開,IG打卡景點一網打盡
2022韓國賞楓懶人包!釜山.慶州.大邱楓樹祕境推薦


喜歡文章請留言給我們,並追蹤哞寶

✅LINE@➤http://lin.ee/TyBfPBn
✅粉絲團➤http://lihi.one/uA2yN
✅IG➤http://bit.ly/2R1nns7
✅Youtube➤http://lihi.vip/X2vgb

東南旅遊©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