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旅遊】冬季澎湖食尚痛風餐吃飽飽!免排隊IG打卡點拍起來

冬遊澎湖|東南旅遊
入秋的澎湖怎麼玩呢?誰說冬天不能玩澎湖!不要讓刻板印象限制了你的想像,跟著哞寶一起探索冬季的澎湖,滿滿海鮮痛風餐、私廚料理,還有不用人擠人的打卡景點冬季也好拍!

目錄


💡澎湖冬季吃什麼?

秋冬是澎湖海鮮最肥美的季節,這個時候來到澎湖,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海鮮泡麵吧!而且海鮮比泡麵還多,澎派又美味,通通都是澎湖秋天當季的鮮味。此外再來份無菜單痛風餐,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!


💡澎湖冬季三天兩夜怎麼安排?

📍Day1

南環島之旅-奎壁山現代摩西分海→南寮風車有機農場(農村導覽、蒙面女郎體驗、海沙炒花生DIY)→隘門沙灘(貝殼教堂)→海洋牧場

奎壁山摩西分海

奎壁山地質公園,漲潮時與相連的赤嶼兩地潮間帶會淹沒在水中,退潮時才會露出約300公尺長的礫石步道,因而被稱為摩西分海。此區域屬於火山集塊岩與凝灰岩質地,是典型的陸連島,退潮時的潮間帶生物相當多元豐富。


南寮風車有機農場

位於湖西鄉南寮村的南寮風車有機農場,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立,致力讓遊客們體驗在地澎湖農村風情,「當個蒙面女郎」、「DIY海沙炒花生」都是冬季澎湖必體驗行程!


隘門沙灘(貝殼教堂)

隘門沙灘位於馬公機場附近,有全台灣首座以心貝為形象的「貝殼教堂」裝置藝術,以沙灘、貝殼、愛情、海潮及音律等元素為創意構想,在美麗的沙灘旁建造完成,外形猶如愛情的號角,成為澎湖旅遊的打卡景點。


海洋牧場

澎湖最火海上休閒活動平台,活動空間安全、舒適、寬敞,同時間可容納多數旅客之海洋休閒平台,平台上除了碳烤牡蠣、海產粥、釣海鱺魚、溜花枝、餵食魚群還提供其他澎湖美食小吃。


📍Day2

網羅IG打卡點-後寮天堂路→通樑古榕→跨海大橋→鯨魚洞→大菓葉玄武岩→二崁聚落→池西岩瀑→小池角雙曲橋→漁翁島燈塔→外垵漁港

後寮天堂路

海水正藍!通往海的盡頭的名為天堂路,是去澎湖必到的秘境之一,推薦時間是下午較佳,但漲潮就看不見天堂路,潮汐時間自行掌握,海灘上都是珊瑚石,有一個堤防一直延伸到海中,所以一直往前走會讓人感覺像要去天堂,日光灑在海面上,波光粼粼回頭看,宛如置身在國外。


通樑古榕

通樑村保安宮前超過三百年的老榕樹,是澎湖綠蔭最大的神木,共計擁有九十五根氣根的老榕,綠蔭覆蓋廟前空地形成一片乘涼歇息的廣場,若是沒有認真觀察實在難以相信全是來自於同一棵樹的枝幹,古榕綠蔭奇觀,很值得探訪。


跨海大橋

澎湖的精神象徵也是地標之一,曾為東亞第一跨海大橋,兩端橋頭各建有半圓形拱門一座橋身如長虹淩波,中貫吼門頗為壯觀,漫步橋面上,所有壯闊海景一覽無遺。是來澎湖遊客非留影不可的拍照景點之一。


鯨魚洞

位於西嶼鄉小門嶼西北海岸,柱狀玄武岩的海崖上,因海蝕作用形成一個巨型大洞,型態像是鯨魚而聞名。


大菓葉玄武岩

日治時期為聯絡馬公與西嶼間的海上交通,在大菓葉海邊闢建碼頭,挖取石塊泥土時意外地發掘了這片埋於土中、沈睡千年的壯麗柱狀玄武岩,可謂澎湖本島容易親近的柱狀玄武岩。


二崁聚落

二崁古厝屬陳氏家族所有,為五落平房大厝,以當地咾咕石與玄武岩為牆身,支撐屋頂結構,門楣窗牖及屋簷悉為傳統閩南式樣,且書畫浮雕具備,質樸中猶可見工匠技藝! 古色古香、莊嚴樸素,特殊風格的咾咕石古厝群是這的特色,無多的居民,充滿著純樸,寂靜的宅院卻有著村民的濃情,是追古思情的好地方。


池西岩瀑

池西岩瀑位置西嶼島西邊的池東,在關帝廟以北的海岸,此地的玄武岩造型獨特,一整片綿延一直到大池,池西岩瀑旁邊的廢棄養殖場被網美拍照一炮而紅!
池西岩瀑特點是整片玄武岩形狀姿態多變,有別於一般,直立式的玄武岩壁,整個視覺讓你覺得根本就是尼加拉瓜大瀑布。

澎湖池西岩瀑|東南旅遊
照片來源:IG@lululin35

小池角雙曲橋

小池角雙曲橋在知名景點「池西岩瀑」的旁邊,漲潮跟退潮兩種感覺不太一樣, 如果是退潮時候來會看到露出大片潮間帶岩盤,漲潮的時候才有涼亭變成水上屋的景象,海的顏色層層分明,小池角雙曲橋最漂亮的時候就是滿潮的前後兩小時,這時候的水位剛好蓋住橋墩,漲潮時的小池角只留下一根根的橋柱遠看很像涼亭漂浮在水上,加上漂亮有層次的藍色海水,是很夢幻的畫面,宛如漂浮水上的空靈場景。

澎湖小池角雙曲橋|東南旅遊
照片來源:IG@samantha0522s

漁翁島燈塔

位於澎湖縣漁翁島西南端,該塔位置原為西嶼塔燈之舊址,西嶼塔燈係於西元1778年興建,原為七級石塔,建在漁翁島(西嶼)外垵高地上,塔上每夜燃點燈火,現仍保存「西嶼塔燈碑記」石碑一座。

漁翁島燈塔則為西元1875年,由海關另建新式燈塔,塔身為圓形鐵造,並配備3尊鑄鐵霧砲,西元1915年,漁翁島燈塔、辦公室、霧砲、霧笛、展覽室、石碑、圍牆、燈塔看守員宿舍與觀景樓全部漆成白色,在蔚藍的大海與綠色草原間,於民國81年(西元1992年)起開放給民眾參觀。


外垵漁港

位於澎湖西嶼鄉,寂靜的小漁村座落在藍天碧海中,漁村依地形山勢而建,讓人有置身國外的美麗景色,因為東北季風侵襲的關係,房舍都依勢天然屏障傍海而築,一棟棟緊鄰,被他那迷人的地中海風情給吸引,駐足欣賞!有著澎湖小希臘的稱號,臺灣版的聖托里尼,當夕陽西下時陽光灑落在小房子上超級美!俯視漁港讓人心曠神怡。

外垵漁港|東南旅遊
照片來源:IG@a_____ton

📍Day3

玄武岩外島巡禮-虎井嶼、桶盤嶼→馬公市區古蹟散策-開台首府天后宮、中央古街、四眼井→拜訪外婆的澎湖灣-篤行十村(潘安邦舊厝)


桶盤嶼

典型玄武岩方山地貌,四周有柱狀節理十分發達且排列整齊的玄武岩環抱,有澎湖的黃石公園美譽。桶盤嶼西南海岸海蝕平臺上,由玄武岩熔漿湧出所形成的同心圓孔洞,人稱「蓮花臺」,為火山口遺跡。而俗稱「貓公石」的蜂巢狀玄武岩也為海岸賞景增色不少。

照片來源:交通部觀光局

虎井嶼

虎井嶼如桶盤嶼,有柱狀節理玄武岩景觀,由於崖下海域澄澈秀麗,昔有「虎井澄淵」美景之名。相傳十七世紀荷蘭人曾於島上建有城堡,後於戰火中沉沒海底,近來雖屢有學者前往探勘,但迄未有重大發現。

虎井嶼|東南旅遊
照片來源:交通部觀光局

開台天后宮

澎湖天后宮不僅是馬公的地標,更為澎湖的精神象徵,不僅歷史悠久,其建築特色也令人玩味。開臺四百年歷史,是全臺澎地區創建最早的媽祖宮,列名國家一級古蹟。


中央古街

澎湖老街的建築特色十分具有在地傳統風貌,如古老的咾咕石建築、洋樓住宅、還有以咾咕石或玄武岩等當地材料所築的圍牆。

中央古街|東南旅遊

四眼井

四眼井是台灣澎湖縣最老的古井,位於馬公市中央老街的最北端,建立於明代初期(西元1592年),正式名稱為『四穴井』或『四孔井』,水質清涼,是古早人的取水智慧。


篤行十村

全台最古老的眷村—篤行十村,同時也是台灣已故歌手潘安邦以及張雨生的故鄉,一棟棟日式木造老屋,經翻修後改造成文創園區,在地藝術家進駐後,佈置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,每個角落都成為復古好拍的場景。


💡澎湖冬季行程推薦

【澎湖食尚五星】霸皇龍蝦粥、海牧烤鮮蚵、私廚無菜單BBQ 三日遊
https://bit.ly/2JekFAB

【澎湖五星迷你小團】五星飯店、IG打卡熱點、私廚無菜單BBQ三日
https://bit.ly/31W6JSr

澎湖自由行!找訂房
https://bit.ly/2HLIwY8


你可能還會有興趣的文章

《金門旅遊攻略一把罩!交通、住宿、美食懶人包》
《打卡去!全台十大微笑天際線》


喜歡文章請留言給我們,並追蹤哞寶
☑LINE@☞@settourtw
☑粉絲團☞https://lihi.one/uA2yN
☑IG☞https://bit.ly/2R1nns7
☑Youtube☞https://lihi.vip/X2vgb

加入FB
東南旅遊©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