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旅遊】北台灣夏季跳島!來去基隆嶼,登島資訊、交通、景點懶人包Q&A

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2022登島時間開放囉!從2022年4月1號起開放到10月31號,每日開放登島限制為1200人,雖然開放登島時間長達半年之久,但因人數上的限制,所以如果想要一探基隆嶼神秘面紗的朋友,準備動起來好好規畫啦!基隆嶼有多美,就要你親自登上基隆嶼燈塔,站上360度零死角制高點去感受啦!

究竟如何登上基隆嶼?登島費用、船班選擇、登島申請,除了登島基隆嶼,一日遊、二日遊還能如何安排呢?

好好閱讀完本文,今夏北台灣跳島體驗就這樣玩吧!

KEELINGisland|settour

目錄


📍關於基隆嶼

基隆嶼長約 960 公尺,寬約 400 公尺,是日治時期基隆八景之一,與棉花嶼,彭佳嶼,及花瓶嶼並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。

基隆嶼跟龜山島一樣在台灣都屬於無人島,且也是海底火山噴發形成的小島。基隆嶼在海浪及海風不斷的沖刷之下形成了特別的斷崖海岸景觀,島嶼的四周皆為峭壁,幾無平地,並有許多的海蝕洞穴與岩礁,也因此有火山地質公園的美稱。

基隆嶼島上最高海拔為 182 公尺,形狀像是一隻鯨魚,在海上遠望非常顯眼,是船隻進出基隆港的指標。

📍基隆嶼登島攻略

基隆嶼於2001年正式開放登島,每年開放登島的時間不同,正確登島時間可上基隆市旅遊網查詢。

2022開放登島時間:2022/04/01~2022/10/31
每日登島開放名額:1200人
搭船地點:基隆碧砂漁港
登島注意事項攜帶身分證健保卡,以利海巡署人員檢查、確認
登島行程預約https://bit.ly/3J3hHZL

一般前往基隆嶼登島方案多半分為三種
△基隆嶼二合一(基隆嶼登島+繞島):所需時間約2小時
△基隆嶼三合一(基隆嶼登島+繞島+爬上燈塔):所需時間約3小時
△基隆嶼三合一+潮境藍色公路(基隆嶼登島+繞島+登塔+象鼻岩+酋長岩):所需時間約4.5小時

前往基隆嶼一律於基隆碧砂漁港搭船,從碧砂漁港出海前往基隆嶼約20分鐘船程即可抵達啦!

🔸基隆嶼景點1→基隆嶼濱海步道

登上基隆嶼就是要前進島上制高點,享受360度零死角海景!要攻頂有兩條路線可選擇就是海濱步道和登山步道,兩條路線都是木棧道建造,雖然坡度很陡,但基本上算是好走,攻頂時間約30分鐘到1小時,但因為四周無遮蔽物,夏天攻頂一定做好防曬!

🔸基隆嶼景點2→基隆嶼燈塔

基隆嶼燈塔距基隆港僅4,500公尺,與和平島並列為基隆港出入的門面,是台灣地區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,目前無人駐守。

抵達基隆嶼燈塔打卡,就代表你已經到了基隆嶼的制高點啦!在這裡你可以一覽360度無敵美景,也是登上基隆嶼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啦!


📍基隆嶼周邊順遊

除了登島基隆嶼,基隆北海岸周邊還有許多景點,讓你能安排一日遊或是二日遊都OK喔!

🔸和平島公園

一座離台灣最近的離島,走進島內感受到世界級美景,奇岩怪石眺望最美的無邊際海景。走訪和平島公園著名的千疊敷地形、蕈狀岩、海蝕崖等,這裡絕對是北臺灣遊憩攬勝及自然教學的自然教室。在和平島公園裡也能眺望基隆嶼。

  • 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

🔸正濱漁港

正濱漁港|東南旅遊

位在和平島南方,日治時代曾台灣第一大港正濱漁港,扮演帶動基隆漁業發展、商業繁榮的要角,也是北台灣重要遠洋漁業基地,隨著漁船噸位增加、水位不堪負荷後,正濱漁港功成身退,轉型懷舊風的觀光碼頭,氣氛閒適。幾年前因老屋翻新計畫,漁港旁一字排開的房子油上五顏六色的外牆,和港灣漁船、遊艇相呼輝映,景色夢幻,彷彿台版威尼斯,快速成為IG打卡景點。

  • 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58號~88號

🔸八斗子車站

八斗子車站|東南旅遊

八斗子車站車站僅保留約8尺長的月台,沒有屋頂與閘門,也沒有售票機與站務人員,只有放眼望去無邊際的湛藍天空與深邃海洋。南多良,北八斗子,被封為「台灣最美的臨海支線」,深澳支線全長 4.7公里八斗子站是台鐵臨海最近的一個車站,加上有山海交織自然景觀,因此也被稱為台灣北部的多良車站。

  • 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11號

🔸忘憂谷濱海步道

位在八斗子和長潭里之間間一個V型山谷,是一片翠綠谷地,長年皆綠草如茵、起伏有致,近看八斗子漁港、遠望海中的基隆嶼,令人看了忘卻許多的憂愁,故稱為忘憂。

  • 地址:八斗子海濱公園

🔸望海巷跨海景觀橋

2021新開放基隆最美跨海大橋「望海巷跨海景觀橋」,緊鄰基隆八斗子漁港,除了望海巷漁港、望海巷沙灘,這條藍帶鐵馬道剛好位於基隆市與新北市交界,可以串連潮境公園、海科館、八斗子車站、深澳鐵道自行車道等,一開放馬上成為熱搜景點。

  • 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(望海巷漁港) 

🔸基隆太平青鳥書店

座落在基隆港西岸「Keelung」地標旁,前身是太平國小校舍,搖身一變成為全台最美書店「太平青鳥」,是一間能夠鳥瞰基隆港「海景第一排」美景的書店。可以說裡是基隆最美的新地標,也可以說是基隆人最嚮往的新去處,來到這裡,你可以發現不但有豐富的藏書、歷史的記憶,更有驚人的美景,及各式精彩的活動。

  • 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189巷135號

🔸基隆廟口夜市

基隆廟口夜市幾乎是「基隆」的代名詞!位於基隆市仁三路旁的奠濟宮周圍,小吃種類眾多,短短3、400公尺,卻聚集了有近200個攤位,著名小吃有鼎邊趖、天婦羅、肉羹、蚵仔煎等,應有盡有,除了本地人愛來這裡打打牙祭之外,觀光客造訪基隆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打卡點。

  • 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0號

🔸深澳 象鼻岩

北海岸因長期受到風刷與侵蝕,造就了許多奇岩異石,其中深澳岬角(象鼻岩景觀區),是台灣36秘境之一,外觀像是大象的站立在大海上的岩石,彎曲的拱門型石塊就像他的鼻子,因此成為熱門打卡景點。

  • 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深澳漁港旁的海岬

📍預約安排基隆嶼行程


你可能還會有興趣的文章

【台灣離島全攻略】澎湖、馬祖、小琉球、綠島、蘭嶼、金門一次帶你玩!
帶你玩北海岸!走訪北觀處Top10人氣景點,網美打卡秘境、自然生態、私房景點等你來發掘


喜歡文章請留言給我們,並追蹤哞寶

✅ LINE@☞@settourtw
✅ 粉絲團☞https://lihi.one/uA2yN
✅ IG☞https://bit.ly/2R1nns7
✅ Youtube☞https://lihi.vip/X2vgb
✅加入東南旅遊會員☞https://lihi1.com/bOzyp

加入FB
東南旅遊©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