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一定要去【不丹】的十個理由,全球最神祕幸福國度不丹



你想知道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在那裡嗎?

不丹被稱為「喜馬拉雅山下的香格里拉」,曾被獲選為全世界最快樂國家,同時這裡也是梁朝偉與劉嘉玲舉行世紀婚禮的地方,他們選在普那卡宗皇宮拍攝婚紗。
你知道不丹人為什麼活得那麼快樂嗎?因為他們所追求的是精神上的滿足而非物質上的,當經濟繁榮文明化到一個程度,擁有了名和利,我們想要追求的只會更多!但是最終任何事物都會歸回本質,心靈上安定的平穩快樂,回到原始的狀態,這就是不丹!我們要去不丹的原因,快來跟哞編一起揭開不丹的神秘面孔吧!



📍不丹在哪裡



不丹位於中國、印度之間的喜馬拉雅山區,有著「喜馬拉雅山下的香格里拉」之稱,未經破壞的天然生態環境,在不丹有七成的土地為保護森林,不丹非常重視環保,境內超過五千種植物、將近二百種哺乳動物和超過六百種的鳥類,因此有著地球上最後一片淨土美譽之稱。



📍不丹必去的十個理由



在環保方面,不丹不僅禁用塑膠袋,為了讓整體環境保留完好的森林、挺拔的松柏,不丹全境有11個國家公園,森林覆蓋面積超過全國72%,所以去不丹旅遊的朋友們,請遵守規則!進用塑膠袋,讓我們一起守護這一塊人間淨土。



📍不丹天氣?

每年的3月至11月是不丹旅遊旺季,春季是不丹一整年景色最美的時候,而12月至2月是冬季,白天15度左右,晚上降至零下,6~9月是夏季也是雨季,盡量避開此時段前往旅行,一整年3月至6月與10月至11月是最適合到不丹旅遊的季節,你們筆記起來了嗎 ?


📍不丹貨幣?

不丹的流通貨幣是努爾特魯姆(BTN),貨幣符號為Nu
台灣要兌換努爾特魯姆,並不容易,建議大家前往不丹旅遊,可在台灣先兌換美金,到當地再對換努爾特魯姆(BTN)
※1美元(USD)=71努爾特魯姆(BTN)


💡五個你一定要去的不丹景點

1.世界十大寺廟之一「虎穴寺

興建虎穴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,相傳很久很久以前,蓮花生大師曾騎飛虎,從西藏來此降妖除魔,並在一處洞穴閉關 3 個月,留下金剛杵,這也是在此興建虎穴寺的由來,甚至有人宣稱找到遺落的金剛杵。


【主題旅遊】幸福不丹之旅-秘境金鑽七日https://lihi1.com/tHZMj



2.不丹最美的健行聖地「崗提

曾被孤獨星球雜誌獲選為最適合健行的健行步道,山巒繚繞、川流不息的小溪,正象徵著生氣勃勃的不丹,樸實又不失自己原有的個性。


【主題旅遊】幸福不丹之旅-秘境豪華八日https://lihi1.com/LQGzH


3.有幸福皇宮之稱「普那卡宗

這裡曾是國王旺楚克與一見鍾情的妻子,舉辦世紀婚禮的浪漫聖地,「幸福皇宮」之稱之由來,普納卡宗位於兩河交會之處,Mochhu (母河) 水色略黑,Phochhu (父河) 水色較白,交會處呈現左黑右白的水線,蔚為奇觀。


【主題旅遊】幸福不丹之旅-秘境豪華七日https://lihi1.com/NeoW5



4.必參加不丹慶典「策秋慶典

策秋節,在不丹是相當且代表性且重要的宗教慶典,主要紀念藏傳佛教創始人-蓮花生大士,來到不丹地區,通過儀式、背誦咒語和舞蹈來降服惡魔,也治癒布姆塘地區的病危國王的故事,在慶典中,蓮花生大士以八種舞蹈來顯示出他的八個分身,重演當年為大眾驅除魔障,祈願早得智慧,證悟佛果。

不丹每年都會舉辦宗教策秋慶典,以地區或縣為單位舉辦。
時間為西藏曆某月的第十天,不同地區舉辦策秋節的月份也不盡相同。


【主題旅遊】幸福不丹之旅-策秋節豪華七日https://lihi1.com/Pqvxg


5.必體驗「射箭體驗

不丹是一個以射箭為國術的國家,從國王到平民人人都會,所有男子都必須學會射箭,根本是全民發起的全民運動!也是不丹人民閒暇之餘的社交活動,每個村落都有射箭場,全國各地經常有練習和比賽,你也可以成為下一個不丹射手!



【主題旅遊】幸福不丹之旅-策秋節秘境圓夢五日https://lihi1.com/1dLdS


💡順帶一提:不丹奇特文化-開車不繫安全帶

不丹人的逆向思考!不丹的人開車不習慣繫上安全帶,因為不丹位於喜馬拉雅山附近,山路崎嶇,他門覺得如果不小心出車禍摔落山谷時,繫上安全帶反而不利於逃生。

看更多不丹行程

這麼實用的資訊不收藏起來嗎?


喜歡文章請留言給我們,並追蹤哞寶

☑LINE@☞@settourtw
☑粉絲團☞https://lihi.one/uA2yN

東南旅遊©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