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旅遊】一年一次!日本盛夏祭典大集合

Q:日本竟然有專門趕走睡覺妖怪的祭典?!祭典是什麼?睡覺妖怪會不會很可怕ㄚ?

—問題來源:農場裡最最膽小的羊咩咩

哞解答:
日本~每年都有好多好多的節慶活動~
夏天時…各種「夏祭」就會將將將將~登場(MOO~LING)
而「祭典」…簡單說咧…
就是為神明或以前重要的事情所辦的慶祝活動~
大部分都是一年舉辦一次ㄛ!
當然摟~每個地方都有自己超有名的祭典活動
像是要嚇走睡魔的「青森睡魔祭」~
消除瘟疫的「京都祇園祭」~
迎接神明與夏天的「大阪天神祭」~
這麼特別的日本祭典~肯定是好熱鬧又好歡樂八!!(MOO~LING)

{日本夏祭。超人氣の玩樂攻略}
日本人喜歡過「」(まつり),據說可藉由這個方式來紓解壓力…而關於「日本祭典」,其文化歷史悠久,每年都吸引眾多世界各地的旅客前來參與此盛況!日本其實有相當多的地方祭典,主要為所供奉的神明、季節、歷史事件所舉辦的慶祝活動,因此「夏祭」就可理解為「夏天的慶典」,其典型的活動包括:抬神轎穿浴衣逛夜市玩遊戲表演傳統歌舞等…不僅有吃有玩,更可以深入體驗日本文化,夏天來到日本~千萬別錯過以下這些精采的傳統祭典!

✡大阪-天神祭
日本三大節慶活動之一,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水上慶典,已有1千多年歷史,為大阪夏季最有名的祭典,主要祭奉“學問和藝術之神”菅原道真。而天神祭活動相當多,除24日的「宵宮祭」、25日的「本宮祭」之外,更有不容錯過的四大活動:陸渡御船渡御花火大會傳統夜市攤位。其中以「船渡御」最為推薦,約有100條船隻乘載神輿和鑼鼓,沿著大川、道頓堀巡航,船上一盞盞燈籠與河岸上燈火互相呼應,河面上五光十色的倒影美景,為一路經過的地方祈福,超級熱鬧。
►時間:7/24、7/25
►地點:大阪天滿宮
►交通:JR環狀線「桜ノ宮駅」或「京橋駅」

淀川岸邊施放的壓軸活動~奉納花火(圖片來源:Café de OSAKA FB)

從天滿橋畔~100艘船逆流而上的船渡御(圖片來源:Café de OSAKA FB)

陸渡御~從天滿宮出發的遊行隊伍(圖片來源:Café de OSAKA FB)

✡京都-祇園祭
日本三大祭中歷史最悠久、最盛大,由京都的八坂神社所舉辦,最早為消除瘟疫平息災難,故以列隊遊行的方式除惡靈求平安,漸而演變成現在的祇園祭。不僅有八坂神社內的傳統技藝表演,更有最精彩、最大活動山鉾巡遊,30 輛「豪華巨型絢麗花車」遊行於京都的主幹道,由於花車上有紡織物、印染品、雕刻等精美工藝品裝飾,故有「移動美術館」之美名,年年都可吸引世界各地數十萬名觀光客前往觀看。
►時間:7/1~7/31
►山鉾巡行:前祭7/17、後祭7/24
►地點:京都市八坂神社
►有料觀賞席:前祭3,180円、後祭3,180円

每輛車至少要10~20位的大漢才拉得動(圖片來源:京都観光上ル下ル)

山鉾是外型如一座山的四輪車~高達6公尺、兩層結構(圖片來源:京都観光上ル下ル)

✡青森-睡魔祭
與「秋田竿燈祭」和「仙台七夕祭」並稱「東北三大祭」。青森睡魔祭,為日本祭典嘉年華代表作,現己傳承200多年,傳說青森的夏天極熱,農夫易感睏累,故藉祭典趕跑睡魔,並有祈求五穀豐收之意。而睡魔是指巨大的人型燈籠,取材自日本與中國古代故事或歷史人物,如義經、弁慶、天狗等,經睡魔技師的巧手,不僅人物維妙維肖,畫面更是張力十足。另外睡魔祭的一大特色就是「跳人」大群舞,亦即身穿傳統服飾、踩著鼓點和伴奏樂,邊走邊舞的壯觀群舞!
►時間:8/2~8/7
►地點:青森市
►交通:JR電車「青森站」,沿著新町通徒步約10分鐘

手工製作的大型睡魔~至少需20個壯丁才能抬得動(圖片來源:青森縣觀光信息)

✡秋田-竿燈祭
已有360年歷史的「竿燈祭」,2百多根的燈籠串在天空中舞動,祭典高潮在晚上七時燈籠點亮後,演出者利用不同方式把大型竿燈擔起,在大道遊行,勇壯的竿燈高手們,展現華麗的撐竿燈妙技,宛如光芒稻穗,熱力十足的搖晃寧靜的夜空,希望將邪氣與病魔等不好的事物趕走,並祈願身體健康、五穀豐收的傳統祭典!
►時間:8/3~8/6
►地點:秋田市
►交通:秋田車站向西步行15分鐘,即可到達中央通大街

竿燈祭~列為日本的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(圖片來源:秋田市竿燈まつりFB)

晚上的精采竿燈遊行(圖片來源:秋田市竿燈まつりFB)

✡仙台-七夕祭
在日本各地舉辦的七夕祭典中,就屬「仙台七夕祭」最有名!在江戶時代初期,當時的仙台藩主為提升婦女的文化素質,因此鼓勵七夕裝飾的製作,竟而演變成年度一大盛事。活動期間,用竹子日式和紙襯托起來色彩絢麗的笹竹,出現在仙台站前商店街的市內各處,超大流蘇吊飾為祈求今年生意興隆!同時祭典期間更舉辦放煙花、巡遊、音樂會等各種精彩的現場活動。
►時間:8/6~8/8
►地點:宮城縣仙台市(主活動會場在仙台車站前、中央通商店街、一番町通商店街)
►交通:搭乘JR至,「仙台站」西口,走路約10分鐘抵達
(資料來源:參考自網路 日本政府觀光局)

各式彩色流蘇~成為七夕祭的一大特色(圖片來源:仙台七夕祭 つりFB)

這些流蘇~有的一條竟可要價數百萬日幣ㄛ(圖片來源:仙台七夕祭 つりFB)

—這裡好好玩:
✈東北旅遊 http://goo.gl/KF58ei
✈東京旅遊 http://goo.gl/9EKYnX
✈京阪神旅遊 http://goo.gl/1NJUDq
✈國外自由行 http://goo.gl/ro1oSw
✈國際機票 http://goo.gl/2gmxEh

東南旅遊©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