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臘旅遊】第一次玩希臘就愛上!希臘旅遊Q&A必玩景點、航班選擇大公開

夢幻旅遊清單一定有它「希臘」,被愛琴海、地中海包圍的浪漫國度!

位於巴爾幹半島南端,隔著愛琴海與土耳其相對望,屬地中海型氣候的希臘最適合旅遊的季節為6~8月。雖然台灣目前無直飛班機,都需要從杜拜或土耳其轉機,但每年還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希臘旅遊,走在藍白相間聖托里尼島 、 朝聖壯觀的帕德嫩神殿、打卡太陽的後裔拍攝地札金索斯島,如何開啟浪漫的希臘之旅呢?

詳讀本文,讓你第一次玩希臘就上手,希臘必玩景點、行程如何規劃大公開!

目錄


📍認識希臘

  • 地理位置:位於巴爾幹半島南端,隔著愛琴海與土耳其相望,有眾多小島散落在愛琴海上
  • 天氣:希臘屬於地中海型氣候,夏天是乾季、冬天則為雨季,除了冬天以外,希臘基本上不下雨;全境日照充足,最高氣溫在7、8月平均攝氏33度,1月平均氣溫最低在攝氏13度左右,因此夏天6~8月最適合到希臘旅遊的季節。
  • 首都:雅典

📍希臘旅遊Q&A

  • 時差:希臘比台灣慢6小時,夏令時間則比台灣慢5小時
  • 電壓:220V,使用兩腳圓插頭,需自備轉接頭
  • 貨幣:歐元
  • 簽證:希臘屬於歐盟國家,因此國人可以免申根簽證進入希臘,停留日數為任何180天內,總計至多不可超過90天
  • 航班:台灣目前無直飛希臘航班,皆需要轉機,台灣前往希臘旅遊多以土耳其航空、阿聯酋航空兩家航空公司為主
    土耳其航空 飛行時間為15~20小時;轉機地點:伊斯坦堡;回來票價:2~5萬左右
    阿聯酋航空 飛行時間為17~25小時;轉機地點:杜拜;回來票價:3萬左右

查機票https://bit.ly/3jjZVpp

  • 希臘旅遊適合幾天?建議至少要8天以上才能一次把希臘大景點玩遍,如果時間充裕能安排12~15天左右是最理想的,而且也能在希臘知名的聖托里尼島,或是米克諾斯島上住上1~2晚。

希臘行程推薦https://bit.ly/3xkOinl


📍希臘必玩三大島

希臘著名的三大小島米克諾斯島、聖多里尼島、克里特島,從首都雅典前往這三大島以打「郵輪、快艇」最普及

◾米克諾斯島

有著「愛琴海上白寶石」的美譽,是歐洲人心中的度假天堂。 島上有30多個大小海灘、獨特的盒子型房屋,藍與白的絕佳色彩搭配,也是全世界人們對愛琴海的印象,除此之外,島上5座造型可愛的基克拉澤風車,也是觀光客必訪景點。

而日落後的米克諾斯島活力才真正開始,PUB、DISCO、咖啡廳,獨特裝潢與音樂,都準備好歡迎客人的蒞臨,繽紛熱鬧的夜生活,讓遊客自在享受浪漫與輕狂,所以來到希臘記得安排在米克諾斯島上住1~2晚感受這股氛圍。

米克諾斯島|東南旅遊

◾聖托里尼島

在聖托里尼島上無論走到哪個地方,用哪個角度欣賞,都有無限的驚奇 !西元前的火山活動,造成了聖托里尼島新月形狀,陡峭山崖連連, 因為火山的噴發,不同的礦物質在不同的溫度下形成了不同的顏色,組成了聖托里尼島上不同顏色的沙灘,黑沙灘就是這種形態的自然呈現;聖多里尼的陽光、氣溫和土壤讓這個島上種出來的葡萄甜度很高,適合釀酒,是希臘很著名的葡萄酒產區。

費拉聖多里尼島的首邑,整個白色城市位在海岸懸崖頂端,許多的酒吧、餐廳、商店都在這裡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;在這裡搭乘纜車往下抵達港邊,再騎著小毛驢往上沿著斷崖邊前進,漫步在其中,還可發現不少裝飾精巧的可愛的房子。

伊亞擁有世界最美的夕陽海景,金色的夕陽照耀在白色小屋上,手工藝品非常精緻,許多木偶、珠寶、博物館,聖多里尼到處都是藍頂教堂。最重要的夕陽西下,金色的陽光灑在每個白色小屋上,超級浪漫!

◾克里特島

愛琴海的第一大島, 面積8305平方公里,擁有肥沃的土地,溫暖的地中海氣候,傳說中眾神之主-宙斯就是在這裡出生,是希臘神話的源地。克里特島的優渥資源,在西元前3千年便孕育出歐洲最古老的「米諾安文明」。

克里特島-克諾索斯皇宮

伊拉克里翁是克里特島的商業中心,來到克里特島必逛「伊拉克里歐博物館」,聚集了米諾文明最精彩、完整而豐富的文化作品,特藏品包括一個牛頭雕像與一個金箔打造的人臉面具,相當值得一遊。

此外, 「 克諾索斯皇宮 」 也是克里特島必遊之一,是希臘規模最大、修復最完善的遺址之一參觀皇宮內的邁諾安國王和皇后寢宮,欣賞華麗的古老建築,探索遺跡中迷宮般的佈局、用色大膽鮮豔的壁畫、複雜的大型宮殿及宮內擁有1300多個房間,其主要做為祭祀及商業活動用途。


📍希臘必玩景點還有

雅典衛城

雅典衛城,希臘首都; 衛城是西元前五世紀時,強盛的雅典城邦所留下的產物。雅典衛城佇立於天然峭壁上,懸崖險峻高近百公尺,挺拔矗立近乎 90 度垂直,氣勢渾然天成。

衛城山門,建於西元前 438 年,完成於西元前 432 年。 建築正面是三角楣與六根大廊柱的多利安式柱式希臘建築樣式,威儀堂皇,左右各有一殿堂,分別是艾瑞克提恩神殿Erechtheion及帕德嫩神廟。

德爾菲

希臘神話故事傳說的世界中心,在久遠的希臘神話中,宙斯從世界的兩端各派出一隻老鷹,向世界的中心飛去,相遇在德爾菲,因此在神話的意識形態裡,這裡成為了世界的中心。

太陽神阿波羅Apollo成為了德爾菲城的守護神,風光明媚依山而建,是希臘有名的聖山,世界中心點的石碑就立於此,而有名的神諭也是從這裡的神廟流傳。

梅提歐拉

猶如隱世獨立的天空之城,這裡一度曾經多達24座修道院,如今只剩6座,無論如何來到這裡,看到這等美景,親眼目睹這些建築,都會興起一陣讚嘆,這樣特殊之處,既然千里迢迢來到了希臘而不造訪,等於就沒有深入希臘的宗教精髓,豈不令人惋惜。

希臘梅提歐拉天空之城|東南旅遊

扎金索斯島

扎金索斯是希臘愛奧尼亞群島中的第三大島嶼,充滿著愛與詩意,希臘的很多著名作家和藝術家都出生于此。

希臘扎金索斯島|東南旅遊

扎金索斯島上的娜瓦吉歐海灘,可說是希臘最具像征性的海灘,也是希臘的明信片上最常見到,景色優美。因太陽的後裔在這裡拍攝過後,更聲名大噪! 陡峭的懸崖、清澈蔚藍的海水、潔白的沙灘間,鬼斧神工地橫著一條鏽跡斑斑的老鐵船,帶來視覺上的極大震撼。

希臘扎金索斯島|東南旅遊

計畫你的希臘之旅

📍自由行查機票https://bit.ly/3jjZVpp

📍自由行找住宿https://bit.ly/3A4F1l7

📍跟團玩希臘https://bit.ly/3xkOinl


你可能也會喜歡的文章

【土耳其旅遊】初訪土耳其必讀懶人包!氣候、換匯、交通、景點一次搞懂
《跟著電影去旅行!浪漫之都巴黎自由行機票+飯店+景點全攻略》


喜歡文章請留言給我們,並追蹤哞寶

✅ LINE@☞@settourtw
✅ 粉絲團☞https://lihi.one/uA2yN
✅ IG☞https://bit.ly/2R1nns7
✅ Youtube☞https://lihi.vip/X2vgb
✅加入東南旅遊會員☞https://lihi1.com/bOzyp

加入FB


東南旅遊©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