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gle、Twin、Double傻傻分不清!飯店房型怎麼選?

出遊玩住宿很重要!搞懂飯店怎麼選,房型有哪些,更重要!

住的好睡的穩,隔天才有精神活力滿滿出遊去!

究竟出遊住宿怎麼選最好呢?跟上哞寶的腳步選好房,睡好覺!

📍住宿分級

☪ Hotel(旅館/飯店/酒店)

依星級區分,有大廳、24小時接待櫃檯、服務人員提領行李,服務周到、設備齊全,價錢相對較高。

全球TOP酒店集團你一定知道的有:洲際酒店集團、希爾頓酒店集團、凱悅酒店集團、萬豪酒店集團、香格里拉酒店集團…等。

☪ Hostel(旅舍/廉價旅館)

起源於學生宿舍,吸引像是背包客、學生等,預算不高或不講究住宿品質的族群。

房型大部分為多人合宿的宿舍房,衛浴為共用,但有時候也會像一般旅館的單、雙人房。
價錢親民且具社交性,是旅人們交朋友、交換旅遊資訊的好處所。

☪ B&B(bed and breakfast)

床和早餐的縮寫,為私人住宅,房數不多但精緻小巧,像家的感覺,由房子的主人經營、打掃、做早餐,在台灣跟「民宿」概念差不多。Airbnb 為此類型的租屋網站。

📍飯店房型分類

Single(單人房)

限一人入住,房內有 1 張單人床,空間小,睡一個人剛剛好,房價會比一個人住雙人房來得便宜。
不過並非每間飯店都有單人房,通常在日本、韓國等地狹人稠的地方比較多見。

☪Twin(雙床雙人房)

房內擺放2張單人床,可入住二人,也會稱為「兩小床雙人房」,想要和朋友分攤住宿費用,又想自己睡一張床,就可選擇這種房型。

☪ Double(一大床雙人房)

Double與Twin常常被搞混!兩者最大不同在於Double房內只有1張大床,可睡二個人,情人與夫妻選擇這個就對了!Twin也是雙人床房型,但Twin分別為2張小床的房型。

需特別注意的是,有些訂房網站只會簡單的標示「雙人房」,所以需要特別留意房型說明和顯示的圖片,到底是Double還是Twin。

☪ Triple(三人房)

可入住三人,但房內的床型有多種組合,不一定都會擺放3張單人床,有些房間組合為1張雙人床加上1張單人床,因此在訂房時也必須留意房間說明。

☪ Semi-Double(單人床雙人房)

可謂日本飯店獨有的房型,以單人房為概念設計,可接受入住二人,床鋪大小介於單人床和雙人床之間。

東京】訂房https://bit.ly/2UAE1Ch

▲如果是高高大大的旅客,較不建議這種房型(圖片來源:KEIO PLAZA HOTEL SAPPORO)

☪ Suite(套房)

可入住2~3人,並有客廳,有些還有廚房、餐廳,就像一個小型家庭。此外,等級不同套房可再分為總統套房和皇家套房等。


(圖片來源:THE VIRA BALI)

Villa(別墅套房)

常見於熱帶島嶼上的渡假飯店,為獨棟設計,包含客廳、臥房、廚房外,還有常有的配備是「私人泳池」,可以完全擁有私人的空間!


情侶的度假首選!(圖片來源:LUXURY DESTINATIONS)

東南旅遊x訂房網https://bit.ly/2xklphT

熱門城市【東京】訂房https://bit.ly/2UAE1Ch
熱門城市【首爾】訂房➤https://bit.ly/39gwo9f
熱門城市【泰國】訂房https://bit.ly/3agLAV7

早鳥機票搶先GOhttps://bit.ly/2UKkwr1

你可能還會喜歡的文章
《搞懂簽證大小事!全球免簽國家有哪些?》

喜歡文章請留言給我們,並追蹤哞寶
☑LINE@☞@settourtw
☑粉絲團☞https://lihi.one/uA2yN
東南旅遊©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