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旅遊】七大超夯台劇拍攝景點大公開!《華燈初上》、《茶金》原來是在這裡拍的!

2021年台劇大爆發,近年來台劇的題材越來越多元,再加上防疫的緣故,大家待在家時間也變多了,相信收看了不少優質好劇,一部接一部,一集又一集的停不下來,隨著疫情平穩國旅逐漸回溫,今天哞寶要帶大家插旗2021年因電視劇爆紅的最新拍照打卡景點,重溫之前陪伴我們度過宅家時光的劇中景點,來趟環島追劇小旅行!

目錄

台北-華燈初上
台北-天橋上的魔術師
桃園-神之鄉
新竹-茶金
台中-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
台南-俗女養成記2
屏東-斯卡羅


📍華燈初上→ 台北條通商圈

《華燈初上》劇情聚焦在80年代林森北路裡一所日式酒店,在酒店老闆娘、媽媽桑以及旗下陪酒小姐們的歡場人生中,表面上五光十色、實際背後裡勾心鬥角,與酒店客人交織出曖昧情愫與情感的糾葛,劇情有如宮鬥劇般的精彩,充滿懸疑以及人性的寫實性,很獲好評。

劇中最具代表招牌「光酒店」,其實是劇組斥資重金打造的攝影棚,主要想還原80年代的林森北路條通商圈,聚集許多酒店歌舞昇平的繁華景像,雖然「光酒店」的內部是劇組搭景拍攝,但是店門口的場景,就真的是在七條通裡面,一間名叫做Sugar Bar的酒吧實地取景拍攝的。自從電視劇《華燈初上》第一季播出後,已經吸引許多劇迷到門口拍照打卡朝聖!

來去台北住一晚 https://lihi1.com/0rYfz


📍天橋上的魔術師→ 台北中華路

改編自吳明益小說的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,重現了1980年代中華商場最繁榮的時刻,劇中的時空背景,勾起許多觀眾記憶中的老台北模樣,那時的「中華商場」,就座落在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中央,北起忠孝西路口一直延伸到愛國西路口,一共有八座三層樓高建築,是商場也是住宅,更是當年台北市最重要的著名地標。

現今隨著電視劇播畢,儘管大多拍攝場景皆已拆除,但劇中的「山奇制服店」、算命仙「天靈通」、還有主角小不點家開的「發記皮鞋店」、鄰居「配鎖刻印-謝家」等等店家,這些廠景都在喔,跟著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的散步地圖,開啟一場奇幻故事吧!

來去台北住一晚 https://lihi1.com/0rYfz


📍神之鄉→ 桃園大溪

電視劇《神之鄉》改編自台灣漫畫家左萱的同名得獎作品,故事是以關聖帝君誕辰作為題材而改編的劇集。每年6月24日舉辦的廟會慶祝活動,也就是劇中常提到的「624遶境」,可說是大溪人獨有的「第二個過年」 ,是當地非常重要的慶典活動。

▲ 圖片來源:《神之鄉》官方粉絲團

《神之鄉》劇情深刻描繪大溪在地宮廟與獨有的「陣頭文化」,全劇幾乎都在大溪拍攝,主要的取景地點有普濟堂、福仁宮、聖恩社、虎膽堂、石板古道、大溪橋等等,內容講述離鄉多年的大三學生阿薰,在暑假時回到睽違七年的故鄉桃園大溪,漸漸地回憶起童年過往生活,也許這正是神明在指引他回家,也鼓起勇氣面對他與父親之間多年來沒有解開的心結。

你可能還會想知道《精選大溪老街10大必吃美食》


📍茶金→ 新竹北埔

▲ 圖片來源:《茶金》官方粉絲團

公視的年度大戲「茶金」改編自真人真事,以1950年代的新竹北埔為背景,描述客家第一茶商-姜阿新與他的獨生女,如何在動盪不安的時代尋找自己的生存之道,他創立的永光茶葉公司所賣出的茶葉量,佔全臺灣總產量三分之一,在台灣茶葉界裡掀起一陣旋風,而有「茶虎」之名的稱號。 

而位在新竹北埔老街的故居「姜阿新洋樓」,為仿巴洛克式住商合一的一棟洋樓 ,這是姜家的起家厝,也是姜阿新用來招待貴賓的場所,洋樓費時三年建造而成,結合了西方、日式與中國的建築語彙修建而成,如今已被列為新竹縣定古蹟,是台灣建築史上重要的代表作品之一。

你可能還會想看《精選五條客庄老街!你收集過哪些?》

漫遊新竹客家庄https://lihi1.com/xgY5D


📍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→台中市區

以都會女性創業與感情做為題材翻拍的《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》,原著是日本知名漫畫「女強人俱樂部」,描寫3位個性截然不同的上班族女性,在人生、愛情的道路上,她們決定辭職共同攜手走向不被看好的創業之路,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努力打拼。除了追劇之外,大家應該也很好奇這些劇中場景是在現實生活中的哪一處呢?幾乎有90%的場景都在台中拍攝,找個時間來台中朝聖吧!

▲ 圖片來源:《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》官方粉絲團
  • 文心森林公園:夏芷跟前男友武樹以前約會地場景,就在台中市中心的文心森林公園,也是跟學弟在下班後,約喝酒聊天的地方。
  • Thai J泰式料理-大墩分店:這間超浮誇的泰式網美餐廳,室內擺放許多植物與花卉,已被網友們喻為是台中最美的泰式餐廳,吸引不少網美前來拍照打卡。
  • 日本博多漁家磯貝台灣一號店:來自福岡的超人氣居酒屋,於2020年初進軍台中西區開設台灣一號店,提供道地的居酒屋美食,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絕不能錯過拉。
  • 蘿拉牛排館-台中金典酒店:台中金典酒店12F的蘿拉牛排館,充滿暖色調的英倫復古風格,有著奢華的用餐環境,以及絕佳的視野美景,浪漫指數可說是百分百破表,絕對是情侶約會的首選。

你可能還會有興趣《必收!台中十大必比登銅板美食推薦》

搭高鐵玩台灣https://lihi1.com/ngvqW


📍俗女養成記2台南後壁

《俗女養成記》第一季自2019年開播獲得觀眾廣大的支持掀起熱潮,歡笑中帶著感動的劇情讓觀眾們回味再三,也帶動台南後壁的觀光人潮。隨著2021年播出的《俗女養成記》第2季,劇情敘述長大後的嘉玲,決定返鄉做起當地導遊工作,劇中最主要拍攝場景「嘉玲的家」,也就是台南市市定古蹟後壁阮家古厝「金德興藥舖」,隨著電視劇上映,讓菁寮老街和周邊景點人氣扶搖直上。

說到女主角陳嘉玲的成長過程,更是喚起許多五、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,相信有許多人在螢幕前觀看之餘,也想實地走訪參觀回味童年,整齣劇幾乎都在台南取景,有百年歷史的菁寮老街、嘉玲小時候讀書的後壁樹人國小、義昌碾米廠、安平港的北堤燈塔等等,台南市政府還特地製作「俗女養成記景點導覽地圖」,除了可走訪劇中懷舊場景、逛老街感受濃厚純樸人情味之外,還可逛在地文創與農產品小店、參與農事體驗,很值得一遊喔。

你可能還會想看《網友票選!南臺灣老街大集合》

跟著俗女遊台南https://lihi1.com/bSVCn


📍斯卡羅-屏東恆春

台劇史上最大規格的史詩級巨作《斯卡羅》,紅遍台灣大街小巷,故事取材自1987年所發生的歷史故事,當時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外海發生船難,船員誤闖排灣族領地被誤認為侵略者,故遭原住民出草殺害繼而引發的外交事件,就是台灣歷史上的羅妹號事件。
斯卡羅自開播後備受好評,更刷新公視開台21年的收視新高紀錄!劇中有許多場景在屏東恆春拍攝,為了延續熱潮,屏東縣政府趁勢推出「南岬行旅」,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遊客前往屏東帶動當地旅遊觀光,深度暢遊並了解更多關於恆春半島的歷史人文故事。

▲ 圖片來源:《斯卡羅》官方粉絲團

你可能還會想看《挑戰最美海岸線!前進阿塱壹古道,你要知道的大小事》

探訪斯卡羅秘境https://lihi1.com/ktvpq


喜歡文章請留言給我們,並追蹤哞寶

✅ LINE@☞@settourtw
✅ 粉絲團☞https://lihi.one/uA2yN
✅ IG☞https://bit.ly/2R1nns7
✅ Youtube☞https://lihi.vip/X2vgb
✅加入東南旅遊會員☞https://lihi1.com/bOzyp

東南旅遊©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