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旅遊】桃園大溪一日遊吃什麼?大溪老街必吃十大美食,必收藏!

說到桃園大溪,除了必去的大溪老茶廠、後慈湖秘境尋幽步道、石門水庫,愛吃美食的你,一定要去桃園大溪老街好好品嚐在地小吃,桃園大溪老街為巴洛克建築風格,各商號融合巴洛克式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。來到大溪老街不只能大吃美食,IG打卡美照在這裡也能捕捉。

桃園老街必吃傳統古早味美食豆干、花生糖、碗粿、豆花,快來跟著哞寶看看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清單有哪些?你吃過了幾種呢?


目錄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1陳師兄素肉圓

陳師兄素肉圓皮軟嫩彈Q,吃起來Q彈,醬料調配甜辣適中,內餡是素的,豆皮組成,整體口感除了內餡,皮和醬如同葷的肉圓一樣好吃,內餡是筍丁和麵輪的組合,搭配醬汁及特調辣醬,辣度能提味,什錦湯的湯頭好喝,及餛飩麵也不錯吃。整體用餐環境還可以。
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2老阿伯現滷豆干

每次來大溪必吃的豆乾店,一定要加上他們家調製的醬料,也可以自行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,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話,可將附上的醬油淋上拌在一起,味道剛剛好,有豆干、豆皮、百頁豆腐、素肚、素腸、素雞、黃金蛋,喜歡Q彈或軟嫩的口感一次滿足你,如果你喜歡吃清淡口味,單吃即可。
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3 游記百年油飯

在這裡可以自己選擇單點主食、小菜、點心、湯品、素食,百年油飯套餐會附上湯品、時令涼拌菜,油飯是筒仔米糕的造型,米飯吃起來軟硬適中,配著香菇跟肉絲一起吃還不錯!可以加上甜辣醬更入味,百年招牌湯份量大碗,料多又實在,湯建議可以加上胡椒,除了有香氣及味道之外,還有胡椒特有的辣。
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4 再春食堂

桃園大溪老街溫馨小店,店裡有溫暖的燈光和許多美麗的擺設,餐廳環境復古、整體乾淨又明亮,推薦必點豆乳唐揚雞定食,豆乳唐揚雞塊肉質軟嫩搭配沾醬蠻不錯,附餐都會附上一個豆製品小點,呼應桃園大溪在地特色,像是豆製小點黑豆豆花,豆香濃郁帶有鹹味,紅玉布丁口感紮實有一點偏甜,濃郁茶香的好味道。
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5 金字塔三角湯圓

三角湯圓外型是圓形湯圓,外皮厚實、內餡是傳統客家味,裡面包的是碎豬肉豬肉味很重,餛飩麵的餛飩手工製作,糯米大腸風味不錯偏軟,不愧是招牌必點。
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6 賴媽媽豆花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豆花店賴媽媽豆花,豆花吃起來軟嫩入口即化,可以任選三種料,招牌必點Q圓,Q中帶脆是它的特色,花生跟紅豆也是煮得軟爛入口即化搭配碎冰,解膩又清爽,外帶時可選擇一碗或一桶家庭號的豆花。
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7 里長嬤碗粿

古早味食物碗粿,多種口味有鹹、甜可以做選擇,甜的是黑糖碗粿,吃起來QQ很有彈性,沒有任何的餡料,只有麵粉和黑糖而已,甜碗粿就像是小時候懷念的味道,素食碗糕裏頭肉燥豆干也炒的香,有米香、肉燥香,可以加上素食醬油膏跟辣椒醬,搭配一碗丸子湯,感受著老阿嬤手工料理的實在,到大溪老街必吃的古早味美食料理!
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8 古早味金門麵館

金門麵館最特色性的美食就是辣妹乾麵,有著滿滿哦椒麻味、滿滿的香菜,辣妹乾麵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,金門版蚵仔煎滑嫩,青菜是高麗菜,爌肉飯還附一顆黃金蛋滿不錯的。
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9 林家老川味牛肉麵

來大溪老街逛街必點的川味牛肉麵,麻辣有夠味,加點牛油味道更好,只用高級天然香料熬合,牛肉肉質軟嫩、麻辣湯頭小麻小辣,這裡的辣度是用天然香料熬合,牛肉麵湯頭有五種口味,每一種口味都讓人驚艷原汁原味,還可以喝得出來牛大骨和蔬果天然甜美鮮味,如果你愛吃辣的話,這裡有老闆精心煉製的牛油、辣渣、豆瓣辣椒油可以添加。不同一般鹹香的牛肉麵,建議加顆店家的水波蛋,吃到一半時把蛋黃和進湯裡會有另一種風味喔。


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 NO.10 大溪拿破崙派

拿破崙派一層酥皮、一層蛋糕,從外觀看得出來分層堆疊,酥皮有三層上、中、下,夾著兩種不同的海綿體,餡料有葡萄乾、核桃、蔓越莓乾,混合卡士達奶油,口味上不甜不膩、層次豐富,蛋糕體綿密細緻,帶點微甜,中間酥皮酥脆爽口,主要的甜味來自於中間的奶油跟葡萄乾,酥酥脆脆的口感讓人意猶未盡。


你可能也會喜歡的文章

《十大桃園熱門打卡景點,必收藏!》
《台中米其林必吃,10間銅板價美食你吃過幾家?》


喜歡文章請留言給我們,並追蹤哞寶

✅ LINE@☞@settourtw
✅ 粉絲團☞https://lihi.one/uA2yN
✅ IG☞https://bit.ly/2R1nns7
✅ Youtube☞https://lihi.vip/X2vgb
✅加入東南旅遊會員☞https://lihi1.com/bOzyp

加入FB
東南旅遊©2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