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旅遊】春賞櫻.夏健行|如何前往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Q&A懶人包

大家一定聽過上帝的部落-司馬庫斯,但不一定有去過!通常想到新竹,我們比較常去的景點像是新竹南寮漁港吃海鮮、新竹城隍廟吃當地美食,新竹內灣賞螢火蟲,對於司馬庫斯只聞其名,透過本篇文章介紹司馬庫斯的交通方式,如何到達司馬庫斯就不再是個難題囉!


司馬庫斯在哪裡?

司馬庫斯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,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。如果選擇自行開車,從下交流道後,經內灣三個半小時,沿途經過多個知名景點,不趕時間的話,也可以慢慢沿途玩喔,特別提醒,請記得在「尖石加油站」把油加滿,並且注意司馬庫斯產業道路的交通管制時間如下:

自己開車如何抵達司馬庫斯?


■上山方向,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

四輪以上一般車輛為12:40前、15:00後

中型巴士為15:00~15:20

■下山方向,離開司馬庫斯

四輪以上一般車輛為14:00前、16:20

中型巴士為13:40~14:00

▲每年櫻花季管制時間有不同,可上尖石鄉公所網站查詢

不開車的你如何抵達司馬庫斯?

不會開車的朋友,想知道司馬庫斯有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到達,可惜是沒有的,距離司馬庫斯最近的公車站為尖石國中站,距離司馬庫斯還有段路程,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要自行開車或選擇套裝行程,玩一日遊、二日遊較方便。

特別推薦選擇套裝行程,司馬庫斯一日遊或二日遊方案,不用煩惱司馬庫斯怎麼去、不用怕錯過司馬庫斯產業道路的交通管制時間,部分行程還有安排到府接送,上車補眠,醒來就到司馬庫斯,這兩個行程我覺得不錯,推薦給大家!

【一起去旅行】司馬庫斯、 內灣老街二日遊https://bit.ly/38R9ATp

四人成行,大台北地區可到府接送,搭乘東南旅遊賓士車悠閒出遊,舒適大空間可以在路程上好好補眠,套套裝行程安排沿途精彩景點,東安古橋、內灣老街、軍艦岩吊橋、抵達司馬庫斯後自由活動,隔日再前往司馬庫斯巨木群,二日遊行程豐富但不趕,離開司馬庫斯後前往宇老觀景台,把美景留在腦海中!

參考更多【東南旅遊賓士車旅遊】https://bit.ly/3Gj26om


司馬庫斯周邊景點一起玩

📍司馬庫斯巨木群

司馬庫斯部落以東海拔1,600公尺處左右的紅檜巨木林區,從部落走到巨木群需約2個多小時,路程雖然有點辛苦,但沿途的巨木奇景不可錯過,一邊欣賞原始樹林奇景,路途也不知不覺地走完了。司馬庫斯巨木群可是「檜木的故鄉」,這裡有超過20棵走過千個年歲以上的紅檜,其中以巨人神木為最大,2,500多歲,約15層樓高,需要近20人才能將其環繞。

※「司馬庫斯巨木群」步道全程約5.2公里,步行來回約需費時4至5小時。


📍宇老觀景台

位在新竹60縣道的20公里處路段,海拔高度約1450公尺,處在尖石鄉前後山之間,宇老派出所兩側的觀景台上可欣賞前後山的美麗景致,東邊可眺望深峻的玉峰村,遠處還有綠意山巒,西邊則有遼闊的那羅溪谷,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竹東與橫山的景色。因高海拔氣溫較低,炎夏之際微風吹拂,不僅空氣清新蟲鳴鳥叫,夜晚還可在無光害的星空下散步,是夏天避暑的勝地。


📍內灣老街

位於新竹縣橫山鄉,當地居民以客家為主,懷舊的老街情懷包含了帶動觀光,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、內灣戲院及內灣吊橋等新竹旅遊景點,一到初夏更是內灣觀光旺季,許多遊客來到這裡尋找夏夜精靈螢火蟲,玩法多元讓這裡成為遊客來新竹必訪地區之一,結合周邊景點合興車站、適合安排一日遊行程。


📍青蛙石天空步道

距離內灣不遠處,往尖石前進可以抵達青蛙石天空步道,建在峽谷中的步道可以感受林間的綠意及享受瀑布芬多精的洗禮,並且欣賞看似青蛙的青蛙石,隱藏在大自然中的青蛙石,不仔細看可是會錯過的喔!在青蛙石天空步道的終點設有玻璃觀景橋,可在高空俯瞰下方溪水,令人感到神清氣爽,下次經過內灣時別錯過這裡了。


你可能喜歡的文章

《漫遊客家庄!嚴選客家五大老街》

《避暑去!十大忘憂系森林》


喜歡文章請留言給我們,並追蹤哞寶
☑LINE@☞@settourtw
☑粉絲團☞https://lihi.one/uA2yN
☑IG☞https://bit.ly/2R1nns7
☑Youtube☞https://lihi.vip/X2vgb

加入FB

One thought on “【台灣旅遊】春賞櫻.夏健行|如何前往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Q&A懶人包

Comments are closed.

東南旅遊©2022